星期五, 5月 29, 2020

AIDS

事先聲明,我不是同性戀,我也沒有興趣支持同性戀,但是以上的講法實在是有點誤導。 首先aids的病原並不是「人」產生出來的,因此和同性戀者無關。 問題出於aids的傳染方式必須是「體液交換」也就是說aids的帶菌者要是咬你到出血(外皮組織破損)則你就有被傳染的可能。 事實上有很大一部份的受害者不是因為性行為,而是因為輸血,和手術器材(整牙也算手術)的污染而造成的。 反過來說,若是性行為過度激烈導致擦傷的話即使是異性戀者之間也一樣的會感染的。(否則哪來的「男雙將愛滋傳給女人」這一段話呢?) 假設這世界上沒有同性戀這回事存在,aids的傳染開來也是不可避免的。因為交通的發達,使得很多原始密林區的細菌得以進入大都會,而現在的人都沒有這種遠古細菌的抗體,其破壞力量之大不是一般人想像得出來的(伊波拉病毒)。 君不見近代瘋牛,口蹄到處傳播,以前交通不發達時怎得如此? 當年牛津大學肝病盛行,其時並不知道肝病的起源,大家都稱之為「自行車症」因為大多數的患者都是善於騎自行車,後來找不出原因被逼得停校(牛頓就是如此才能在鄉下的蘋果樹下打盹的)。 一直到後來有人發現所有騎自行車的人身上上皆有擦傷(很平常的,因為在樹林中穿入穿出,帶有帶原者血的樹枝又劃傷了下一個騎士))有人想到是否是血液傳染,才在血液中找出了肝炎病毒。 因此將aids怪罪到同性戀者的身上就如同將肝炎怪罪到自行車騎士一樣是很不公平。 此外,將性傾向的不同看成是罪惡向來為我所反對,嚴格上來說同性戀和「戀童癖」「戀屍癖」是不同的,只要「同性戀」的雙方皆為成人且彼此同意是不犯法的。(「戀童」違反幼兒福利法案,「戀屍」違反公共衛生,開玩笑的,別當真) 請不要為了和自己不同就認為對方是禍害,我一向是以這種態度對抗人種歧視(你猜對了,中國人也有過被歧視的日子)。 今天aids是人類的公敵,而我們反而在自我劃分界線而將錯盲目的怪到其他人身上不大文明吧? 定義一個人的是人的言論和行為,而不是膚色,信仰或性行為。

沒有留言: